凪枝(申研怨种人

语言考试杀我
申研备考中暂停更新,拿到offer就回归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即将葬身于ddl的卑微文手
骨灰级偶像养成音游玩家
拉拉推μ's,女邦推r组,男邦推f团
无cp起点文爱好者
强烈安利全知读者视角!超好看!
墙头:
🌟国家恋人安室透🌟
🔸尘世闲游 - 钟离🔸

【实教/阅读体】世界之外(序)

·时间线:小说第6卷结束

·动漫与小说结合,对原文有适当改编

·路哥中心向,cp自由心证(理性告诉我路哥莫得感情,感性告诉我修罗场gkdgkd

·两个视角,路哥(第一人称)与听众/观影者(第三人称)混用,重要剧情人物参与

·路·奥斯卡影帝·哥的内心活动别全信

·文笔小学生,文风与原作截然不同,尽量模仿小说中路哥的内心活动,大概率有BUG& OOC

 

(序)

 

真正的实力、平等究竟为何?


 //


所以,现在到底是个什么局面啊?轻井泽惠轻咬嘴唇,略带焦虑的目光扫视着人群。

身穿红色校服的少年少女在纯白空间里格外突兀,茫然而诧异地打量周身的一切。尽管不清楚现状,大多数人还是遵从群众心理原则,本能地与熟捻的人聚在一起。

作为D班的女生领袖之一,轻井泽惠的身边自然早早聚集了平日里熟悉的女生,并隐隐排斥着其他小团体。

“搞什么啊,突然就来到了这里。”

“好奇怪,学校有这种地方吗?”

大多数女生都在抱怨。

轻井泽惠略显敷衍地附和着,强行压下她的慌乱。

因为她发现——

在场的每一位,全都是高度育成高级中学的学生。

这算什么?她双手环抱在胸前,似乎这样的保护姿态能给她强烈的安全感。是新的特别考试?还是仅针对学生的阴谋?

不管是哪一种情况都糟糕透了。

D班领导人之一堀北铃音抱着手臂站在人群之中,而平田与栉田在尽力安抚焦躁的D班同学们;C班在场的似乎只有与龙园亲近的小团体,以及B班的一之濑与A班的坂柳……

“就连学生会长也来了吗......”她喃喃道。

毫无疑问,D班的人数是最多的,这本来可以使她安心。

可是现在,对她而言,最重要的是……

清隆不在这里。

 

……

“综上所述,我们被困住在了不知名地点。”

在平息最初的混乱后,各班领导人开始向同学转述他们搜寻与商讨后的结果。

“或许我们可以等待校方的救援。”堀北学面向全员,“但我个人认为,既然能将众多学生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进行空间转移,这也许是校方也无法抗拒的超自然力量。”

一片沉默。

“可恶!”须藤愤然捶墙,“那现在到底该怎么办啊!”

“我们能做的……”

堀北学看向在纯白房间里十分突兀的黑色屏幕,神色晦暗。

“只有静观其变。”

刹那间,屏幕亮起。

 

「数据加载中」

「人员信息载入完毕」

 

//

 

回过神来时,我正立于陌生的房间之中。

说是房间也不尽然,也许用密室来定义更为准确。

毕竟门窗不知所踪,只有死灰般的白色笼罩四周,封闭且压抑。

我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个空间之中,或许是某些人的恶作剧,但故意捉弄像我这样毫无存在感的普通高中生的可能性实在太低了

不过,如果是校园霸凌也说不定。毕竟向沉默弱小者做出或暴力或戏弄的举动,确实能满足自身优越感甚至成就感。

我漫无目的地发散想象着,却被突如其来的声响打乱了思绪。

 

「绫小路清隆」

 

由机械合成的古怪声音准确地说出了我的名字,揉碎了似地撞在四周的墙壁上,形成一道又一道的回音。

我向四周打量,却并没有看见能够扩音或是传音的器械。

这令我稍稍有些不安。

要知道,世间一切皆有源头,声音也应如此。人类之所以能够听到声音除了耳朵的辅助、非真空的传递,最重要的还是因为发声源的存在。

很遗憾,我目前没有发现这个源头。

未知是最可怕的。

如果不是超越现实的高科技存在,这大概就是灵异现象了吧。

我打开终端,毫不意外地发现信号格不见了踪影。

 

「欢迎来到亚空间」

 

话音刚落,我面前的白色墙面逐渐趋于透明。

我走上前去查看。池最近看的漫画中也有类似的桥段,是主角被困在封闭的房间内,经过几番寻找在墙壁中找到机关得以逃脱。

即使不抱什么期望,我也试图用手摸索出所谓神秘按钮,以此离开这个奇怪的密室。

然而事实是漫画中的捷径在现实中并不存在,我也并没有主角的好运。

面前的墙壁最终变成了一面单面镜。

而猝不及防地,我与另一边的平田同学贴面而行,放在墙面上的两只手仿佛也交叠在一起。

他似乎也是在探索房间,神情专注而温柔,在如此近距离的情况下,我甚至能够数清他的一根根睫毛。

如果我是女生的话,可能也希望被轻轻推倒身体、溺死在这认真的温柔之中吧。①

幸运的是,他看不见我这边难为情的状况。

我往后退了几步,更能清晰地观察对面房间的全貌。

与我这边空无的纯白不同,平田他们房间的前方有一块巨大的黑色屏幕,也许那便是破局的关键。

那边平田同学也离开了,似乎在与其他班级的领导人商量些什么。

我的视线扫过主导大局的堀北学、桀骜不逊的龙园、神秘高傲的坂柳、故作冷静的轻井泽以及众多曾与我有过交集之人。

有什么脱离掌控的事情就要发生了。

而这种失控感在古怪的声音再次响起时愈发强烈。

望着前方或熟悉或陌生的同学,我的不安越来越强烈。

我有预感,也许从今以后平凡的日常生活就要离我而去了

 

当黑色大屏幕亮起的那一瞬间,似乎一切都被按下了静音键。

我没有看黑色屏幕上不断跳动着的醒目数字,而是掠过人群,望向那更为遥远的存在。

我想,我似乎在与「它」对视。

尽管我什么也没看见。

与此同时,数字归零,一行金色的大字映入我的眼帘:

 

【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】

 

麻烦了啊。

我如此想到。

——TBC——

①根据某一卷中路哥和平田gay里gay气得日常中的改编,原文是路哥和平田坐在床上,“要是我被他轻轻推倒身体,接下来说不定会一发不可收拾”

 目前已知情报:

「……」: 超越自然的高科技存在(暂疑)

【……】:小说/动漫内容描写

“……”:对话

 

没有大纲,想到啥写啥,更新时间随缘不定

评论区会有小天使来讨论的吗(期待


评论(38)
热度(2109)
  1. 共2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凪枝(申研怨种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